湖北五峰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湖北省五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五峰县政府在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上,专门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2009年审计查出问题情况汇报,并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一是进一步加大领导工作力度。成立由县人民政府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督办落实审计决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审计局副局长兼任。同时,各乡镇也相应成立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县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听取全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和解决审计决定执行、审计整改、审计成果利用中的重大问题,督促审计查出问题得到全部整改和落实,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

    二是进一步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召开由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县落实审计决定督办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09年全县审计查出问题情况,分析全县财政、财务及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审计结论督办落实相关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大机制创新力度。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从审计发现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入手,从体制和机制上认真分析原因,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机制、整改联动机制和整改消号机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和问责制,促进审计监督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县审计部门要针对审计查出问题,加强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完善管理制度,落实整改责任,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县审计、财政、县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建立审计联动机制,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落实。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整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审计决定,落实审计建议,强化有效措施,把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落实。

    四是进一步加大考核工作力度。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审计查出问题,认真进行清理、排查,进一步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时办结审计查出问题。凡在规定时限内,未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的,县政府督查室将在全县予以通报。同时,将各地各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范围。年终,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负总责,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县审计局、县财政局以及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和单位配合,将对各地各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考核,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杨  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