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中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规范工程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江苏省扬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扬中市审计局对该市近五年财政性资金投资的52个工程建设项目的审计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向市政府提交了专题报告。报告揭示了工程建设项目中投资概算论证、审核不到位,招投标法执行不严格,建设资金管理不规范及工程建设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同时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工程建设各环节实施办法。

    报告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由常务副市长牵头研究具体整改办法,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从自身职能入手,严管理、重监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市政府在原招标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了招标大市场,各职能部门集中办公,纪委驻场监督,招标、采购项目全部进入大市场进行规范化操作;将建设资金管理职能授权给市城投总公司,成立了市重点工程资金结算中心;组建政府工程代建中心,建立了专业化工程实施管理机构,规范化运作。此外,市委专门下发了《关于违反招投标廉政监管制度的问责办法》,市纪委、市建设局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权力节点监控的实施办法(试行)》、市纪委、监察局、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单位财务管理权力节点监控的实施办法(试行)》。在工程建设项目的确定、招投标、中途变更以及工程款的给付方面制定了具体的监控办法;在非税收入减免、大额支出审批、国有资产出租三方面从金额到审批权限明示了具体监控流程;明确了重要权力节点监控行为的具体责任人,并对违规行为、情形进行了明示,同时明确了具体处理处罚措施。(杜庆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