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市委市政府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莱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和市委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突出审计重点,确保重大政策严格落实。要重点审查重大事项决策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有无擅自决策和因决策失误造成管理严重缺位、资金损失浪费等违法违纪问题。要关注国家土地政策、环保政策以及招投标政策的执行情况,注重揭露和查处土地出租和转让过程中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并严格依法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二是要努力提高审计质量。要把审计质量的控制作为工作着力点,建立科学、规范的审计计划管理制度。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业务技能培养,确保审深审透问题,科学公正地作出审计评价,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三是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实现审计成效的最大化。要坚持“凡审必果”、“凡果必用”,做到领导干部政绩看审计评价、考核看审计结果、任用看审计结论。要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纳入干部档案、干部廉政档案和人事奖惩档案统一管理,作为对领导干部经常性管理和监督的重要依据。要加快建立健全审计通报制度,采取被审计单位内部通报、市委常委会汇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新闻媒体曝光等形式,增强审计监督公信力,促进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监督和管理。(李春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