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审计力促建设部门加强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0月,江苏省常熟市委市政府党政联席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该市审计工作的情况,重点指出了近年来建设工程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开展专项治理的审计建议和意见。该市建设局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通过全面排查,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惩防并举、系统治理的工作方针,按照常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于11月20日出台了《常熟市建设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该《方案》明确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规范招投标活动。将专项治理招投标活动的任务分解为七项二十三条,着重解决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等突出问题,促进招投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实施和工程质量管理。将专项治理工程实施和工程质量管理的任务分解为五项二十条,着重解决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管薄弱、转包和违法分包、违反法定建设程序、不认真履行施工监理责任、建设质量低劣等突出问题,促进工程依法合规建设,保证建设工程质量。

    三是配套健全解决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着重提出了加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坚持实体性制度与程序性制度并重,注重制度之间配套衔接,增强制度针对性、系统性和有效性。同时及时把专项治理工作中的有效措施和经验转化为法规制度,建立健全对工程建设突出问题治理的长效机制。(吴建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