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单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完善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体制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单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单县审计局针对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中存在的财政、国税、地税三个部门征、管、查缺乏协调配合、信息不通,导致税款流失严重的问题,在“两个报告”中进行了反映和披露,并向县政府提交了专题审计调查报告,建议县政府整合财政、国税、地税征管资源,完善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体制,实行统一集中管理。

    单县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果断措施,从财政、国税、地税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隶属县政府领导的单县房地产开发税收管理办公室,将国税、地税、财政三个征收部门分散负责的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职能整合,建立起房地产企业税收一体化管理工作机制,财政、国税、地税等税收征收部门不再对房地产行业进行直接管理。该措施解决了房地产税收多头管理、重复检查的问题,摸索出一套“统一受理、联合审核、统一征收、分别入库”的财税联合征管方式,在拉动地方财政收入增长方面成效显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