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局提高预算执行审计结果落实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系统、全面地掌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通过跟踪近两年落实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的实践,利用近三个月的时间,以ACCESS为平台开发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跟踪落实管理系统”软件。该软件进一步满足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跟踪落实工作信息需求不断变化、不断扩大的需要,提升了工作效率。

    该软件具有三个方面的功能:一是构建数据库的模块管理功能。通过对审计报告所反映问题的分析和提炼,提取各被审计单位名称、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违纪违规金额以及整改措施等内容,作为数据库常量集的构成要素,在此基础上,构建了“综合管理”、“缴罚款进度管理”、“整改信息管理”等模块,通过分析、查询,实现其相应功能。二是对常量数据的整合功能。利用计算机的智能化管理手段,对常量数据进行有效的加工和整理,统计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包括已整改(未整改)部门、已整改(未整改)问题及金额以及问题整改率,从而实现对审计结果落实的动态跟踪。三是数据管理分析功能。通过设置不同的查询条件,对信息进行分类、汇总、排序和筛选等,充分满足特定的使用需求,实现对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全面、灵活的掌握。

    “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跟踪落实管理系统”软件的使用,准确、高效地完成了传统手工劳动不易完成的统计和分类汇总工作,大大提高了部门预算审计结果跟踪落实的工作效率,实现了预算执行审计结果跟踪管理工作在信息化建设上的新突破。(赵东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