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人大对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五项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0日,湖北省荆州市人大副主任刘杰带领人大财经委、预工委负责同志,到市审计局调研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初步工作安排情况。座谈会上,人大领导对审计部门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的重点项目、重点对象、重点内容、审计方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试点部门的审计,重点解决项目支出核算规范问题。二是积极探索部门预算公用经费支出水平及标准。三是强化对政府债务资金的审计。四是开展好对荆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财政收支及电子工业园区、纺织工业园建设资金的审计。五是加强对各级关系民生、环保等方面专项资金的审计。

    市人大还要求,审计信息及审计结果要逐步实行公开,加大推进审计结果的公开力度,促进财政规范管理。关于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由于任务繁重,建议审计部门采取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目前,审计部门正根据市人大的指导性意见结合上级审计部门的工作安排,积极谋划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于近期拿出详尽的明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 杨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