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州制定《关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4日】
【来源:河北省深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行为和行政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近日,河北省深州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国土、建设、审计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规范土地使用权审批和出让行为,着重解决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违规征地拆迁、损害群众利益、随意减免税费、低价出让土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以及违法违规审批和出让等问题,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土地要素市场和综合监管平台。

    《方案》要求,财政、审计等相关责任部门,应加强物资采购和资金安排使用的管理,着重解决工程建设项目物资采购监管薄弱、资金管理使用混乱、财务管理不规范、滞留、挤占、挪用工程建设资金以及工程严重超概算等突出问题,促进工程建设资金规范、高效、安全、廉洁使用。

    《方案》强调,纪委、检察、公安、审计等部门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着重解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招标投标、城乡规划审批、土地和矿业权审批出让以谋取私利以及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王斌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