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新区审计局首次对韩国人学校开展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无锡韩国人学校是江苏省首家专门招收韩国籍学生的学校,学校于2005年10月开工建设,2006年8月项目竣工落成,并于同年9月正式对外招生。学校校舍由无锡市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投资建设,由韩国人学校承租,前五年由新区财政全额租金补贴。为了全面了解无锡韩国人学校项目计划、实施、后续运行及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的情况,揭示和反映该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运作取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2009年9月,无锡市新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学校建设和运营的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这也是江苏省审计机关首个对外国人学校开展的绩效审计项目,目前该项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采取审前调查、问卷调查、现场审查及延伸取证等审计方法,对基本建设程序、工程合同、工程造价及基建财务等事项实施了必要的审计等程序,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区教育局、总公司及韩国人学校进行了审计调查,实地查看了学校的设施,与学校主管部门和学校教职工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咨询、沟通。审计结果表明,工程建设过程中,总公司能较好的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建设资金管理规范;学校的成功创办较好地解决了新区外籍员工特别是韩国籍子女入学问题,加快了新区教育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完善了新区城市功能,优化了投资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审计工程中发现该项目存在着总投资超概算、教学设施利用不充分、办学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人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有关部门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