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审计局六项措施推进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
【来源:安徽省无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无为县审计局围绕“巢湖新发展、无为新跨越、审计新提升、我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就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理思路、抓重点、解难题、上水平。

    实施科学立项。贯彻落实好《无为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分类管理办法》,对具有执法权、管理权、资金多、下属单位多的部门领导干部,实行任中必审(“三年审一次,一次审三年”)离任必审,对其它部门领导干部实行任中抽审、离任选审,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领导干部实行重点审计。

    加大任中审计。加大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中的比例,选择并推进领导干部任前审计。同时在项目安排上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乡镇财政决算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注重审计效能。

    推进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利用农村审计中心力量,开展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订出台“无为县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使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结果运用。为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不断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制定出台《无为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检查办法》,创造条件出台“无为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办法”,努力形成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监督合力,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管理监督中的作用。

    创新审计方法。关注领导干部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发展、廉洁行政、重大项目建设投资决策等层面的审计,体现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归纳和总结经济责任系统审计、行业审计的经验路子。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评价标准,强化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研究解决权力运行中的共性和倾向性问题。

    加强审计技能培训。继续加大培训力度,选派一批业务骨干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及有关部门举办的中、短期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更新知识,提高审计技能;有计划的安排到先进地区参观、考察、挂职、学习,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水平。(刘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