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峰县委县政府全方位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五峰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重视、积极支持审计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社会环境,树立审计工作权威,有效地促进了审计工作的长足发展。

    突出关注工作难点,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近日,县政府召开审计工作专题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县审计工作,并形成《县政府专题办公会议纪要》,下发各地各部门执行。办公会议,一是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二是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从人、才、物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重点倾斜;三是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形成坚实的监督合力,建立审计联动机制,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会议决定,适时召开全县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0年全县审计工作。

    突出审计工作领导,加强审计决定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县政府成立整改落实审计决定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听取全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和解决审计决定执行、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利用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并形成《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下发各地各部门执行。三是以县政府办公室文件形式下发《关于认真整改落实审计决定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对照审计决定、审计意见建议和相关整改要求,认真清理和排查,限期整改落实。四是县政府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督办工作会议,分析原因,研究措施,强化责任,督促落实。五是县政府将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审计查出问题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范围,确保审计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

    突出审计监督地位,强化审计参谋助手作用。一是建立审计局长列席县长办公会和政府常务会议制度。二是给予审计部门参与重大经济决策的权力。凡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会议以及县委、政府重大经济决策、重要经济事项及其活动都要求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随时了解掌握全县经济建设发展情况,使审计工作真正成为县委、政府决策的参谋和助手。

    突出审计人才培养,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帮助审计部门严把进人关,切实把审计业务能力强、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同志充实到审计队伍中来。二是通过交流和选拔等方式,把优秀的审计干部选调到县直重要部门进行学习培训,提高综合素质,调动审计部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三是提拔审计部门优秀干部担任审计局领导职务,充分发挥其特长,提高工作效能。

    今年来,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18项,审计单位148个,审计总金额8.05亿元,审计查出问题金额6110.6万元,其中违规金额4538.5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90.1万元、应调账处理金额114.5万元、应上缴财政资金1367.5万元;提交审计报告及信息材料被上级审计机关和各级党委、政府采用90多篇,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杨  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