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审计建议促成政府出台 《领导干部离任工作交接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河南省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杞县纪委、组织部和审计局联合出台了《领导干部离任工作暂行规定》,这是该县审计观念深入人心,审计成果和建议得到县委政府重视的又一体现。在近几年来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杞县审计局发现现行的离任审计存在着交接的主要项目不明,内容不清等情况,同时还存在虚报、隐瞒交接内容的情况,特别是继任的领导干部对接手的工作搁置一边,另起炉灶的现象时有发生,往往会造成不应有的损失浪费。因此,审计局建议组织、纪检部门强化领导干部离任交接监督,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工作。

    该《规定》要求,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任期届满或任期内交流、轮岗、免职、辞职、退休、退出领导班子及其他原因离开领导岗位时,必须办理书面离任交接手续,离任与继任双方需对交接的有关事项确认无误后,在《领导干部离任工作交接书》上签字。

    同时明确规定领导干部离任需要交接的重要工作、财务资产、人事3大项15小项情况,重要工作事项包括任职期间主要工作思路目标、经验体会、措施和进展情况以及任期内已发生但尚未处理完毕的重点工作等。( 闫金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