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汉南区审计局着手四个方面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大效益性评价力度,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审计局在今年的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着手四个方面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

    一是突出国家财政经济政策执行的效果性、经济行为的合法性及内部控制管理的健全有效性。重点审查项目决策、资金支出是否符合该区的具体发展目标,是否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并查找制度缺陷和控制薄弱点,规范内部管理。

    二是突出重大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围绕财政资金投入、重大投资决策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重点抓住决策程序的科学性、决策内容的正确性、决策实施的有效性和决策的效益性四个环节进行评价。

    三是突出预算编制、执行和财政支出结构的合理性。着重分析预算执行中的问题,是否严格执行预算,有无收入不纳入预算、挤占挪用、资金使用效率低下等问题。

    四是突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效率性和效果性。以被审计人员的职能和年度工作目标为出发点,选择重要财政专项资金,从项目申请到后续考评整个管理过程,对项目立项的科学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真实合法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及项目完成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检查和评价。(胡文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