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审计局严“扣”细节认真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基础管理,规范审计实施行为的各个环节,切实提升审计质量,推动审计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最近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认真开展了2009年度已完成审计项目的质量检查工作。 
  
    此次由局领导带领审计质量控制小组对2009年11个已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了检查。按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暂行规定》和审计署6号令的要求,结合该局审计工作实际情况,将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内容定为审计程序、审计方案、审计底稿、审计证据、审计日记、审计文书、审计三级复核两级审定、审计移送、审计救济途径、审计发现的问题的定性、处理处罚和适用的法律法规等12大项,每大项都规定了若干小项的具体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着重突出了对项目质量细节的考核。

    检查结果表明,通过强化依法审计理念、构筑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以及经常性审计法规的学习、审计项目讲评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该局审计项目质量有了一定的提高,但在审计程序、审计方案编制、审计日记这几个环节中在细节上还不够规范,离审计署6号令的严谨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针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中发现的不足,该局及时开展了审计质量讲评活动,采取“以讲代训”的方式、就审计项目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点评,同时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归纳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质量检查,及时发现了问题、针对性的进行了补缺补差,强化了审计干部的法制意识和质量意识,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李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