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明海要求:审计部门要不断改进创新审计工作 做好“六个强化”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6日,湖北省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明海在市审计局调研今年审计整改工作和2010年审计工作时要求,审计部门要不断改进创新审计工作,做好“六个强化”,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

    贺明海在听取了关于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后,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抓好未整改到位单位的督办,特别是民生资金的整改。要进一步抓好审计整改制度建设,形成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使审计整改制度化。

    贺明海要求,2010年要不断改进创新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做好“六个强化”,即:要强化预算执行审计,严格预算执行的完整性和严肃性,重点关注转移支付资金、上级补助资金等重点资金,重点解剖决算与执行不一致的问题;要强化政府投资审计,重点关注政府性贷款、借款资金的使用;要强化中央扩大内需资金审计,重点关注保障性住房、科技改造、农田水利建设资金;要强化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关注专项资金的绩效情况;要强化民生资金审计,重点关注住房公积金、五项社保资金;要强化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履职、决策及廉政情况,要为干部任用选拔提供重要依据。(金涛 王芳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