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垣召开全县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8日】
【来源:山西省襄垣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襄垣县召开了全县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通报2009年审计工作情况,具体安排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义,县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徐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蕾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县11个乡镇书记及财政、国土等70多个单位“一把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就审计局2009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情况作了简要通报,从7个方面列举了近两年来审计查出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并就部分单位针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整改情况作了通报。

    会议就2008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违纪问题,特别是屡查屡犯问题,对被审计单位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要求被审计单位必须认识到位,引起高度重视,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民生建设项目上,用到服务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

    同时,就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增强干部免疫力,廉洁从政对各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权力要慎用,二是纪律要为先,三是惩治要到位,确保财政资金规范使用,干部队伍清正廉洁。

    会议最后就审计整改落实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制度建设要到位、工作配合要到位。着重就今后对各乡镇、各单位提出新要求,一是认真执行财经纪律,维护我县经济运行健康发展;二是要按经济规则办事,杜绝违法违纪、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三是珍惜财力,勤俭节约,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发挥资金最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通过这次审计整改会议,增强了各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用财意识,进一步督促各乡镇、各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审计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王长清  李会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