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强县出台《关于加强涉农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通知》
河北省武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武强县审计局根据在涉农专项资金审计中查出的有关问题,在进行全面思考、认真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撰写了《涉农专项工程审计制度势在必行》一文,并以《审计要情》专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引起县领导的重视。县长刘玉华同志针对《涉农专项工程审计制度势在必行》一文作了重要批示“审计局的建议很好,随着北大洼项目的开展,县涉农资金将越来越多,加强这些资金的管理也越来越迫切。请审计局制定相应的审计制度等措施。”

    武强县人民政府根据审计局起草的有关文件,出台了《关于加强对涉农专项资金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的通知》,并下发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该通知就涉农资金建设项目的内容及要求作了详细阐述,并明确规定了涉农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必须经审计机关审计。此文件的下发为进一步规范涉农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止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起到重要的监督作用。(王荣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