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以岗定责 预防在先 构筑基建审计廉洁从审防火墙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改变传统做法,今年,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改进责任状内容,针对该局基建审核中心的实际状况,与20名基建审计人员签订了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筑牢基建审计廉洁从审防火墙。

    按照依岗定责的工作思路,该局坚持把风险管理理念引入到反腐倡廉工作中。针对基建审核中心的工作特点和队伍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风险点在哪里”、“风险点有哪些”、“风险点是什么”等问题进行深入排查,该局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了基建审核中心内部岗位职责、制度机制、机关作风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问题。针对排查出的基建审计岗位的廉政风险,结合《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和该局制订的各项廉政制度,张家港审计局有的放矢,突出工程审计个性任务,为20名基建审计人员量身定制了与其他科室审计人员不同的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书将廉政建设责任内容进行分解细化,不仅包含审计署“八不准”审计纪律,还根据基建审计人员特性制订了的新“八不准”规定。如不准承担本职工作以外的相关造价咨询业务;不准应核减工程量(工程造价)而擅自不核减。同时责任书完善了追究机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一经查实,将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和纪律处分。

    个性责任书签订后,大家自觉以“八不准”为准绳,廉洁从审意识不断增强,工程审计质量不断提升。今年来,基建审核中心共完成38个审计项目,审计基建投资总额12.01亿元,核减资金1.14亿元。该中心被评为“张家港市2009年度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先后有6名同志被评为市级以上先进个人,中心主任陆光祥被评为“张家港市十佳勤政廉政标兵”。(陆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