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机关将党建工作置入审计管理系统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来源:江苏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实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j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创新机关党建形式,将机关党建工作置入审计管理系统,提高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促进了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共同发展。该局连续3次被评为市学习型机关先进单位,先后有21人次被评为学习型干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市机关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该局机关党委连续2次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搭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在审计管理系统中,开辟了党建学习版块,将理论学习计划、业务学习内容通过系统向机关党员布置,通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网上学习、网上培训、网上讨论,定期组织网上考试,将机关学习网络化。在系统开展读书荐书活动,通过系统,每月向机关党员干部推荐1-2本书籍,组织党员开展网上读书活动,定期组织学习心得的网上交流。加强对学习的督查,机关党委通过系统,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学习落实情况,通过网上对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讲评,丰富了学习形式,创新了学习载体。

    搭建机关党建工作日常管理平台。利用管理体系对机关党组织的活动安排、工作计划、各项制度的建立与执行等情况进行明确。通过系统组织开展文明机关(处室)、学习型机关、廉洁徐州等创建活动。广泛征求党员对机关党建和审计工作意见建议,使机关党的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机关党委管理体系文件的起草、最终审批等都在管理系统中公开,接受机关党员干部的监督。

    搭建机关党员动态监管平台。利用管理系统的远程监控功能,对党员干部参加审计的过程进行监督管理。通过适时上传工作日志,了解审计人员的死刑情况;通过上传的项目数据包,了解现场审计项目进度情况。建立廉政工作日志制度。在每个支部、审计组配备廉政监督员,按时向管理系统上传廉政工作日志,针对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方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屈哲 顾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