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通过审计署网站,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读了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体审计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审计工作思路清晰,审计任务安排科学合理,体现审计“免疫系统”的要求。特别是报告确定的“两个更加注重,六个全力”的总体思路和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完成“八项任务”的具体要求,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并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确定了2010年审计工作八项任务。

    一是加强财政审计。强化预算编制、执行和重点财政政策的审计监督,提高财政预算的科学性、透明性和执行的规范性,保证国库集中支付、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重点财政政策执行到位,推进公共财政建设。加大对二三级预算单位和纳税大户的延伸审计力度,促进部门预算规范执行和加强税收征管。

    二是加强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落实《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完善审计内容,规范审计方式,以扩大内需项目为重点,加强对河堤除险加固一二期工程、景观工程、廉租房工程和校舍安全工程的审计监督,着力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加强专项资金审计。以涉农资金、民生资金、国债资金为重点,全面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审计,以项目立项为基础,以项目批复为依据,以资金流向为主线,以资金管理、使用单位为重点,审查国家投入的各项资金是否得到充分有效使用,是否发挥预期效益。对重点资金进行跟踪延伸,全程审计,确保资金安全。

    四是加强经责审计。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和“完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精神,加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离任审计面达到100%,任中审计面达到30%。出台《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加强审计结果运用。

    五是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审计事项。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优化发展环境,关注热难点问题,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交办的信访案件、财经法纪案件、重点专项治理工作和专项财政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

    六是积极参谋献策。结合审计了解的经济动向,进行深层次分析,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和部门加强管理当好参谋助手;

    七是加强计算机审计。以联网审计为突破口,全面开展计算机审计,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

    八是深化审计文明建设。坚持教育强素质,管理树形象,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保持“最佳省级文明单位”荣誉。(向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