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计算机应用水平,推动计算机审计工作开展,陕西省审计厅从去年开始连续2年举办了4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共培训审计人员202人,其中省厅85人,市(县、区)审计局117人。初步建立起一支既懂审计业务,又掌握计算机审计应用的专业人才,为全面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是提高了审计人员利用计算机开展审计的技能。通过培训,有效缓解了信息化条件下,开展计算机审计所面临的计算机应用人才匮乏、计算机审计水平滞后等问题,克服了审计人员对计算机审计的畏难情绪,推动了全省计算机审计的开展。
    二是扩大了计算机审计的应用范围,提高了应用水平。通过数据库知识、审计数据导入导出、财务软件与AO审计软件的应用等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审计人员较为熟练地掌握了计算机审计的应用,促进了计算机审计在实践中的应用。省厅计算机审计条件成熟的项目,全部实施了计算机审计,市县审计机关开展计算机审计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三调动了审计人员利用计算机开展审计,研究探索计算机审计实例的积极性。审计人员在开展计算机审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计算机审计实例的研究、分析和总结、积极撰写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和AO应用实例。向审计署上报的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和AO应用实例明显增多。渭南市审计局今年以来组织市县区局审计人员撰写并上报AO应用实例16篇,是历年来上报AO应用实例最多的一年。(卫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