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多措并举严把五道审计保密关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保密工作,把好“五关”。
    
    一是坚持网络安全制度,严把计算机检查关,定期对计算机进行安全检测和杀毒。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全力抓好计算机和移动介质的管理。要求设置密码口令,以确保涉密信息的安全。二是坚持规范化管理,严把工作保密关。认真确定国家秘密范围和密级事项,完善和制订了各项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并为每个科室配备了移动硬盘和U盘,避免交叉使用造成的文件涉密。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特别是对新进人员的安全保密工作的培训,要求干部职工要严守审计工作秘密,要坚持做到“六不”: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记录的不记录,不在公共场所办理、谈论秘密信息,不带密件访友。三是坚持领导负责制,严把保密责任关。把“领导抓,抓领导”作为保密工作的突破口,自上而下形成人人遵守保密制度,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做好保密工作的新格局。在保密工作中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把保密工作纳入各科室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形成了全面规范的保密约束机制。四是坚持公文办理制度,严把文书保密关。在公文的收发、传阅、使用、保存、复制和销毁等一系列环节上,严格按照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关于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的规定》要求,未经局领导同意不得私自复印等等。同时,公文处理过程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按照公文处理程序进行。五是坚持保密工作制,严把制度安全关。根据审计特点和自身工作,修改完善了《赣榆县审计局重大事项议事规则》,以制度的形式对保密范围、保密要求、保密工作内容作出明确规定,提高了全体干部对涉密事项、涉密文件和涉密岗位的认识,确保涉密工作的安全性。(徐允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