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以“三治”活动为载体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从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出发,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年终整训,开展了以“治庸、治散、治懒”为主要内容的“三治”活动,努力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治庸”就是解决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针对部分干部业务能力、认知问题能力、创新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写作能力、政策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采取专家辅导、外埠培训、卷宗点评、岗位练兵等措施,切实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打造懂理论、精业务、善协调、文字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审计干部。

    “治散”就是解决干部不认真作为的问题。针对个别干部工作马马虎虎、遇到问题推卸责任、随意泄露工作秘密、不按时完成工作、办公纪律焕散等问题,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增强干部的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治懒”就是解决干部不作为的问题。针对部分干部不乐于学习、不勤于思考、不愿意总结等问题,制定奖励措施,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增强干部的上进心,营造主动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