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审计局三举措积极开展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为强化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从审计监督职能出发,采取措施积极开展和促进诚信建设工作。

    一是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将诚信南江建设融于日常审计工作之中。在审计监督中,突出对失信案件进行披露,披露虚假会计信息和经济活动;突出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单位的审查;突出“审、帮、促”相结合。通过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树立“诚信为本”的理念,规范财务核算行为,积极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活动,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二是加强审计机关自身的诚信建设。在机关自身建设中,以政务公开为载体,在政府公开网站上公开了审计机关的职能、职责和行政权力;利用网站、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通报审计工作动态、审计队伍建设情况;为了方便社会监督、方便审计服务对象,公开了审计作业流程等审计工作制度,强力推进阳光审计。

    三是完善诚信建设工作机制。该局成立了诚信工作领导小组,把诚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公开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落实了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在制度建设方面,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建立了《行政执法责任制度》、《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审计机关廉政承诺》等制度,为诚信建设提供了组织、制度保障。(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