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推行“五项活动”打造学习型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为提高全体审计干部政治、业务素质,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该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冬季整训活动。局党委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以冬季整训学习活动为契机,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今年审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扎实基础。局党委还出台了学习文件,制定了“五项活动”学习措施,积极鼓励引导审计人员进行在职自学,在运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
    
    一是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读书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党纪法规、经济、审计业务、审计应用软件、现代科学技术基本常识等。每人每年结合学习调研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不少于2篇以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不少于3篇。人手一册《读书笔记》,记录学习心得体会,年底组织检查评比,对综合考核成绩优秀的个人给予表彰奖励。二是开展审计业务研讨活动。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学习交流汇报,结合重点案例研讨,每次安排一些同志在会上汇报交流审计业务学习成果或调研成果,年终对评为优秀调研文章的人员给予表彰奖励。三是开展“结对帮带”活动。由局业务骨干与近年来新进机关的年轻同志结成“帮带”对子,明确帮带目标,落实帮带责任,实行“捆绑”考核,凡被帮带人从被帮带日起两年后还不能担任主审的,将下岗培训,另行安排工作,同时还要追究帮带人的责任。四是开展跟班学习活动。每年要有计划地安排一些30岁以下的年轻同志到上级审计机关和先进地区进行挂职学习,并利用省市机关在滨海审计机会实行跟班作业,让他们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本领。五是积极鼓励参加学历培训。本着专业对口,学以致用的原则,鼓励学历未达标、年龄在45岁以下的审计人员参加成人教育或学历学习。在职人员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或其它与审计相关的职称评聘与考试,在取得相关证书后,给予一定奖励。(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