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做客云南广播电台参与听众互动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12月31日,云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绍吉带领厅机关经责局一处、法制处、社保处、社管处、办公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云南广播电台第189期“金色热线”节目,各州市审计局负责同志也在同一时段收听该节目。通过介绍2009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倾听和回答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不但提高了审计工作的开放水平,而且将审计监督融入到了社会监督与媒体监督之中,进一步推动了审计工作的深化发展。
    吴绍吉首先向广大听众介绍了一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在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通过坚持“做深财政审计、做实企业审计、做优经济责任审计、做强专项资金审计、做大绩效审计”,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还着重介绍了全省审计机关落实省政府“阳光政府”四项制度,通过公告审计结果、公开自身财务收支、公开征集审计项目计划等措施,提高审计工作开放度和透明度,确保人民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通过“抓全员学习”,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素质;通过“做大项目”,树立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全省审计工作协调发展;通过“查处重大违纪违规和犯罪案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这些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赢得了听众高度赞誉。
    在与听众互动中,吴绍吉一行共回答了3位听众提出的问题。一位彭姓听众问“审计厅都是在监督别人,审计厅的工作谁来管理,谁来审计?”一位刘姓听众十分关心企业职工退休基本养老金的管理使用问题,并问“中央拨的钱有没有用完?”一位手机尾号为0478的听众问“瑞丽市的地震救灾款物是否审计过,审计的情况怎么样?”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厅认真作了答复,其中对于刘姓听众所反映的养老金管理使用问题由于内容过于具体,建议其留下联系方式,查实情况后给予回复。三位听众对回答均表示满意。
    吴绍吉一行还向听众介绍了2009年度审计结果公告情况和公开征集的群众关注程度最高的44个项目审计进展情况。2009年全省审计机关已对社会公告审计结果376个,其中审计厅有48个;公开征集的44个审计项目已完成29项,已对社会公告审计结果14项,其余项目正在办理中。听众普遍反映,审计厅认真履行了当初的承诺,是一个具有强烈责任感的好部门、好单位。  (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