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审计局积极开展投资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6日】
【来源:陕西省铜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陕西省铜川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投资绩效审计,提高投资效益,全年对16个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开展绩效审计,占计划项目数的66.67%。
    
    一是突出重点安排绩效审计计划。重点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烟水配套工程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建设项目开展绩效审计。二是确定切实可行的投资绩效审计目标。把建设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与效益性审计相结合,兼顾投资项目的经济性、效果性、效率性和环境性,既大胆实践又切合实际。首先,确立以核实工程造价,节约工程开支,为首要审计目标,作为投资绩效审计的基本立足点,全年累计核减工程价款2919.37万元,为财政节约建设支出成效显著。其次,根据项目特点确定绩效审计目标,揭示图纸设计深度不够、经济签证管理不规范、合同管理不严等问题,评价项目建成投产达效情况,客观评价建设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了审计监督出效益的积极作用。(石建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