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审计局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到“四个围绕、四个加大、四个提高”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在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全体审计干部倍受鼓舞。结合本区实际,该局提出了贯彻会议精神的措施:在2010年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深化对审计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更好地在服务于科学发展大局的过程中,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力求做到“四个围绕、四个加大、四个提高”。
    “四个围绕”为:一是围绕区域工作中心,发挥揭露、抵御、预警、防范功能。二是围绕一个工作目标“促发展、促和谐、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宏观性和建设性。三是围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打造审计精品工程。四是围绕审计能力建设,把建设学习型机关当作重大任务常抓不懈、务求实效,提升审计干部能力和水平。
    “四个加大”为:一是要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集中力量突破工作重点和难点,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对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和掌握资金审批权较大的单位加强监督,审深审透,确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二是加大审计成果开发和审计结果利用力度。三是加大绩效审计的力度。四是加大廉洁自律审计力度,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合力作用,落实好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四个提高”为:一是提高创新能力。鼓励每位审计干部都要用心思考,大胆创新,工作中体现与时俱进。二是提高辩证思维和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把握好审计重点和规律。三是提高为全区经济发展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四是提高协调沟通的能力,特别是处理好与被审计单位的关系。 (任佩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