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新举措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州召开了全州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州审计局关于近两年来全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绩,并就如何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提出了新的举措。

    一是纪委、组织部门将积极参与经济责任审计。在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将一改过去“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工作方式,编排纪委、组织部门相关人员参与到审计组,对经济责任审计过程实行跟踪问效,最终形成审计结论。这样,一方面更有利于加强审计部门和被审计单位的联系,使审计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另一方面也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变得更加公开、透明,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及时转化利用。

    二是要审慎用好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告,以此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快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和公开的步伐。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建立审计整改情况通报制度。对被审计单位和领导整改情况必须反馈,一方面以文字形式形成书面的整改报告,另一方面被审计经济责任人要以口头形式向领导小组汇报整改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