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市市长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太仓市召开六部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审计局关于200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与计划;市委组织部长、市纪委书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审议和讨论了该市一年来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最后,该市市长陆留生对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审计意识。要切实强化审计监督意识,不断改进和调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要体现“审、帮、促”的作用,通过审计的成效来影响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帮助被审计单位领导掌握情况,提高被审计领导干部审计意识,促进被审计领导干部和单位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并在日常的经济管理工作中更加规范、透明,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拓宽,要打破传统审计观念的局限,引入绩效审计理念,不仅关注经济效益,而且要关注社会效益、生态环境等;要努力突破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瓶颈”的制约,客观、全面评价领导干部审的经济责任;努力为打造“阳光政府”、“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发挥好审计的监督职能。

    三是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结果的落实运用是审计的根本目的,纪委、组织等部门要对重要事项做好跟踪落实;审计部门要充分利用好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这个平台,通过督查、通报等形式,实事求是的披露审计结果,一方面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整改,另一方面增强审计的权威性和约束性,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能力。(张玉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