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将对中小学校舍连续三年进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潍坊市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了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该市将连续三年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对校舍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据了解,潍坊市根据中央、省统一部署,将在全市城市和农村、公立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深入开展抗震加固或重建工程,使中小学校校舍达到当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符合防御其他地质灾害和防洪、防震防灾的建筑。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对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洪涝灾害易发地区、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各级各类城乡中小学校舍,进行抗震加固、迁移避险,提高综合防灾能力,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此次审计和审计调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城市和农村、公立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的校舍安全工程。审计重点主要是审查中央和省补助资金的到位情况,地方资金配套情况,资金管理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审查工程计划审批手续是否完备,项目实施是否严格执行投资计划,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的落实情况,以及工程结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等。此外,必要时将延伸审计和调查与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相关的主管部门、有关单位和工程建设中涉及的设计、施工、监理、供货等单位,摸清校舍安全等级总体状况,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和管理中的违法违规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和有关专项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潍坊市审计局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审计项目列入未来三年审计工作计划,全面实施跟踪审计,每年两次上报阶段性审计和审计调查报告,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审计建议。(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