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四举措深化财政审计内容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以保障积极财政政策贯彻实施、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绩效水平为目标,把握四个重点,深化财政审计内容。

    一是财政政策贯彻实施情况。围绕“应危机、保增长”这一主题,在财政审计中,重点关注国家积极财政政策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宏观层面提出审计建议,切实发挥财政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财政体制改革情况。对部门预算编制体系、政府采购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等财政改革措施进行跟踪审计,深入揭示财政管理不规范、管理体制不完善等方面问题,推进财政管理规范化。

    三是财政资金的效益情况。在财政资金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引入绩效审计理念,注重从资金使用、资源利用等诸多方面综合考虑其效益、效率和效果,促进政府改善公共资源配置、管理,提高利用效率。

    四是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目标,加强对社会保障、涉农、教育、医疗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坚决纠正损害人民利益的问题,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刘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