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加大投资审计力度一年核减建设资金1亿多元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的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立足“三个注重”,加大对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等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为促进政府投资项目的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起到积极作用,投资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完成政府投资重点项目12个,送审金额111177万元,审定金额105435万元,核减金额5742万元;委托社会中介审价机构审价项目共完成23个,送审金额46488万元,审定金额41897万元,核减金额4591万元。两项合计核减金额10333万元。

    ——注重竣工必审,加强监督力度。该局严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关,凡是经政府投资管理部门立项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必须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投标、建设资金管理与使用、项目投资绩效等环节的审计监督。

    ——注重跟踪检查,提高整改实效。该局在投资审计中注重对审计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重要整改环节进行过程监督。通过审计“回头看”工作,着力提高整改实效。

    ——注重整合资源,实施委托审计。该局一方面组织对参审人员国家审计准则、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审前培训,把好参审审计程序的规范关,另一方面在委托审计时,派出审计人员进行全程跟踪,在业务上进行指导,在质量上进行监督,较好地完成了委托审计工作任务。(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