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出台《邳州市2010年度审计精品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省审计厅“绩效审计普及年”目标要求,出台了《邳州市审计局2010年度审计精品工程实施方案》,将落实 “绩效审计普及年”目标要求情况纳入2010年度审计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将绩效审计工作成绩记入审计人员年度考评结果,实行评优评先一票否决制,以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科学实施绩效审计的能力,不断加快绩效审计工作的开展,不断推进绩效审计成果的利用,切实发挥审计“系统免疫功能”。

    针对目前绩效审计项目质量不高和项目数量不多的现状,《方案》还要求:2010年度即将开展的所有审计项目(上级机关指令性项目和市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除外),符合独立型绩效审计项目条件的项目就开展独立型绩效审计,符合结合型绩效审计项目条件的项目就开展结合型绩效审计; 2010年度的绩效审计工作立足一个早字,做到计划早谋略、人员早培训、项目早实施、经验早总结、结果早上报;2010年度继续加大向绩效审计工作先进单位经验学习和业务交流力度,多邀请专家授课,多召开绩效审计业务会议、多组织典型绩效审计案例点评等。

    在绩效审计工作考核考评制度建设方面,该局已经按照该《方案》要求完善了《邳州市审计局2010年绩效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实行绩效审计项目千分考核制,连同《方案》一起下发到全局各业务科室并要求认真执行。绩效审计被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成为审计人员年度考评的重要指标,是该局顺应形势,进一步加大绩效审计工作力度的体现。(张兆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