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审计局从三方面完善乡镇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遵循“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针,着力在“规范、创新、深化”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完善评价指标体系,推进区域乡镇经济审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日前,该局召开乡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邀请区农工办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乡镇经济责任评价指标体系。会上,经济责任审计人员介绍了该局目前使用的一套乡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当前乡镇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一些问题以及审计人员对一些指标的看法。农干办负责人向审计人员介绍了新形势下党委政府关注的工作重点以及考核的具体指标。

    通过沟通学习,该局积极采纳了三条对于指标体系的指导性建议:一是评价指标应科学合理,标准规范。指标的选择必须从客观实际出发,以客观事实和数据为基础,运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二是评价指标应因地制宜,相对统一。在指标的选择上要相对统一,以便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横向比较,同时也要兼顾地区特色,综合考核中相关的做法值得借鉴,如综合考核中在确保各项指标中工业经济指标的核心地位的同时,对于工业之外三产、农业等工作实绩十分突出的地区应适当地加大特色经济的指标权重,不搞绝对化,不搞一刀切。三是评价指标应与时俱进,动态更新。评价指标的选择应顺应经济形势发展的总体趋势,在常规指标的基础上围绕党委政府及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可时适地加入新的评价元素,如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招商投入产出效率等等。(刘东梅  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