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三提高”最大发挥县级审计机关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来源:浙江省庆元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庆元县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省、市三级审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温家宝总理在接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代表时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根据浙江省审计厅下达的2010年全省同步审计项目及丽水市审计局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切实选好审计计划项目,为发挥好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效能扎实基础。会议提出2010年要努力实现“三提高”,为“海西区”建设提供服务。

    一是切实提高审计服务水平。坚持转变作风,树立新的服务理念;坚持改善服务,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坚持规范管理,体现新的服务水平;坚持从严治审,展示新的服务形象。加强分析研究,综合提高,注重从宏观层面上提出完善财经制度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宏观决策服务,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庆元县2010年的“三个服务年”提供审计建设性服务。

    二是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水平。致力于由微观监督向宏观监督转变;致力于由以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为主的审计监督向以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并重的审计监督转变;致力于由传统审计方式向现代审计方式转变;致力于由粗放型审计向精细型审计转变。注重审计成果综合利用,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力度,扩大审计影响,建立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及审计结果跟踪督办落实制度,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的本质作用,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监督水平。

    三是切实提高审计产品质量。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质量控制办法,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作业,提高审计干部的业务水平,提升审计质量。着力加强审计业务管理系统软件与审计署AO现实软件的综合运用,努力提高计算机技术水平在审计实务工作的应用水平。严格要求,强化监管,切实贯彻执行廉洁勤政规章制度,坚持审计纪律和执行纪律反馈制度,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 叶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