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积极探索审计方法提高外资审计效率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3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辽宁省审计厅按时完成了审计署授权的11个审计项目,2010年审计署授权辽宁省13个外资审计项目,审计任务比上年有所增加。对此,该厅深入研究几年来的外资审计工作情况,采取“三位一体”的审计方式方法:个别项目由省审计厅自审,一部分项目组织各市局审计,一部分项目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即省审计厅统一制定审计实施方案,下达审计通知书和出具审计报告,并由省审计厅全程监督审计实施过程。一是组织各市局实施审计。2008年组织8个市局实施审计,2009年增加至11个市局实施审计,采取各市局不参与本地审计的交叉审计方式。二是通过财政招标委托执业信誉好的10家会计师事务所实施审计。
    2009年,辽宁省外资审计工作在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被审计单位全部采纳了提出的审计意见,并及时得到整改落实,按时完成了署授权的审计任务。该厅将在2010年继续采用“三位一体”的审计方式方法,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逐步形成规范的外资审计模式,进一步提高外资审计工作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