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三举措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5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三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

    一是把学习、传达、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同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千方百计落实好“三项制度”建设,开展好作风整顿活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围绕县委、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着力抓住政府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项目、资金开展审计。

    二是加强对中央、地方关于推动科学发展、拉动内需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加强对县级以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当好干部监督战线上的“保健医生”;加强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审计监督,揭露和查处各种直接或间接严重损害政府形象、群众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及时沟通、配合,建立健全打击经济犯罪协作机制,依据职权范围提出处理处罚建议意见,确保处理、处罚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权益,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稳定因素,扎实推进“平安重庆”建设。

    三是注重加强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道德素质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意识、表率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国家监督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正人必先正己,自觉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审计职业道德观念,热爱事业,清正廉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带头遵守和维护党纪政纪国法,高度重视并自觉承担起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应担当的重要责任和义务,切实揭露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国家财政资金的安全,坚决和腐败份子、消极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周波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