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审计局确立2010年工作四个重点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来源: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连日来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国家审计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筹划今年工作的总体布局。
    
    一是以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强化财政资金审计,具体分析财政资金的收支构成,掌握财政资金的投向变化。切实关注财政资金配置效果和在优化区域经济结构、培育后续财源方面的功能性作用。有力推动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和环保产业的发展。强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全面跟踪审计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揭露和查处违规发包转包、虚增工程量,高估冒算等行为,确保政府投资的安全性、节约性和效益性。强化财务收支审计,着力揭露管理粗放、损失浪费等行为,规范财务管理水平,促进精打细算、开源节流方式的发展。
    
    二是以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实施经济决策的实践效果,从而促进领导干部搞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前瞻决策;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在驾驭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关注资产总量的完整性、资产质量的提升性、资产增量的效益性和资产存量的合理性;客观评价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状况,激励领导干部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增强领导干部搞好约束、遵纪守法的自律意识,鞭策领导干部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务实作风。
    
    三是以不断改善和发展民生为目标,进一步搞好民生项目审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民为本的审计工作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切实保障民生,加强对社保资金、医保资金、低保资金、再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跟踪监督,维护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切实改善民生,加强对棚户区改造资金、经济适用住房专项资金的监督,促进老百姓安居乐业;切实发展民生,加强惠及百姓的道路交通、供水管网改造、市政建设等公益性项目的审计监督,提高公益性项目为百姓服务的社会效果。
    
    四是以增强审计队伍开拓创新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创新组织管理方式,形成全局一盘棋、运转一体化、工作一条龙的审计人力资源整合局面,扩大工作成果、放大工作效应;创新队伍建设方式,以“建设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队伍”为载体,把领导班子打造成凝聚力强、引领力强、开拓力强的核心集体。把队伍锻造成思想过硬、作风过硬和技能过硬的工作群体。以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理论素质,为履行好职责、开展好工作提供坚强的现代素质支撑。以开展“树新风正气、促廉洁从审”活动为载体,认真执行审计纪律,不断增强队伍自我约束力、思想警觉力和对诱惑的抵御力。以开展“争优创先”活动为载体,激励队伍工作争上游、站排头、求突破,营造比贡献、比干劲、比效果的发展氛围。(刘  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