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城人大常委会对该县2009年度同级财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表示满意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商城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商城县审计局局长倪宏洲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一致认为,商城县人民政府和县审计局及相关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相关单位整改措施有力,改进方法有效。审计查出问题的绝大部分得到了整改纠正,个别一时难以纠正的问题也已经有了解决方案正在落实之中。通过整改促进了现有财政规章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县人大常委会表示满意。

    会议就发挥审计在监督财政运行和加强党政机关廉政建设上的重要作用向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县政府及预算执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制度建设,及时查漏补缺,堵塞财政管理漏洞;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预算法》的宣传力度,严格执法;三是审计机关要继续跟踪督促,确保每一项财政违规行为整改落实到位,保证财政健康高效运转;四是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工作要同审计机关建立案件协作机制,积极拓宽案源,有力打击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推动国家机关的廉政、勤政和效能建设。(冯长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