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审计系统召开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市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谈体会、谈收获、找差距等方式,认真消化吸收了在审计署培训学习内容。

    会上,市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审计局负责人围绕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结合该市实际进行深入研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思路,为做好2010年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要在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上下工夫,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按照区厅党组“二十字”方针,要将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作为今年全市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都要集中审计力量,科学安排年度审计计划,整合审计资源,在审计工作中凸显财政审计大格局的整体性、全面性、效益性和建设性,从整体上把握和反映市和旗县区两级财政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积极有效的整改建议意见,促进财政资金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国家各项宏观政策和自治区、市委、政府各项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推出成果,在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上走出新路子来。

    二要在审计信息化建设上下工夫,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探索财政、社保联网审计,要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培养,今年要拿出2至3月时间将两级审计机关有一定计算机功底的干部送出去,参加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知识培训,力争使全市计算机审计中级人才培养有新的突破,提高全市计算机审计应用水平,推动全市审计工作由传统审计跨向以计算机审计为标志的现代审计。

    三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工夫,打造一流机关、一流队伍。今年要继续选派业务骨干到审计署各特派办参加项目,实行以审代训,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继续加强对年轻干部审计、财务、投资基础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夯实基础;继续加强对干部公选考试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推出优秀审计干部,促进干部交流。

    四要在建设学习型机关上下工夫,不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在机关内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使党组成为学习型党组,领导班子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坚持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责任、忠诚、依法、清廉、善意、奉献的巴彦淖尔审计精神,建设文明和谐审计机关,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审计干部队伍,推进审计事业不断科学发展。(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