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发布2009年预算执行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近日发布2010年第1号审计公告,公告了200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

    本次审计结果公告涵盖了审计工作报告披露的所有问题的整改情况,包括财政预算管理、税收征纳、部门和单位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政府性投融资建设项目等方面,以及新型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农村义务教育保障经费等14个专项资金,还有扩大内需新增中央投资建设项目等重大事项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对没有及时整改的问题也予以了公开。

    从审计整改总体情况看,青岛市200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审计查出的问题得到了较好纠正。截至2009年11月底,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率达92.48%。其中,上缴财政资金8467.95万元;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核减政府基本建设项目投资成本11440万元;纠正其他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226项。对于因资金困难等原因尚未整改完成的少数问题,有关部门、单位也制定了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二是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得到了发挥。审计部门对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理,并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抓源治本、解决问题;有关部门和单位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出台了36个制度和办法,促进了监督和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设。

    此次公告是青岛市连续第二年对预算执行审计整改结果进行全文公告,发挥了舆论监督和审计监督合力,对进一步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管理、依法行政,推动责任政府和透明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刘永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