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促进逾期土地出让金清缴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通过首次开展市本级土地出让金绩效审计,发现全市逾期土地出让金至2008年底累计逾期高达32.67亿元,几乎接近2008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收入总额(34.82万元),严重影响了财政资金的有效运转,为此,该局通过深入解析土地出让金欠缴原因,形成了四条审计建议,引起了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形成重要问题审议意见,提请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加大清缴力度;市委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市区土地出让金清欠工作会议督促有关工作。
    
    在审计推动下,土地出让金清欠效果显著,截至2009年底已催收逾期土地出让金16.18亿元,占累计逾期数额的49.53%。同时促成市国土局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土地出让金征收比率大幅提高,2009年度市区挂牌土地出让金仅逾期1.57亿,创历年出让金收缴最好水平。(倪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