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科学谋划2010年审计立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5日】
【来源: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采取五项措施,科学谋划今年审计工作。
    
    一是在继续关注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的基础上,加大财政绩效审计力度,扩大预算执行审计覆盖面,加强对税收、金融等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关注政府负债情况,防范财政风险,促进规范部门预算管理,保障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落实。
    
    二是突出抓好民生资金审计。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最终目标,加大对涉农、教育、就业、廉租房、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以及外资运用等关系民生的资金审计力度,督促管好用好公共资金,推动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三是经济责任审计要有新提升。积极探索任前审计,任中审计要突出重点,离任审计比例适当缩小,切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加强与纪检、组织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发挥联动工作机制,为相关部门评价和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提供参考依据。
    
    四是政府投资审计要有新作为。重点围绕“路桥大会战”、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工程、碧桂园廉租房、东桥建设等扩内需项目开展审计,前移关口,积极探索投资项目全程跟踪审计监督,杜绝项目建设中的高估冒算、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行为,确保资金规范、高效、安全、廉洁使用。
    
    五是着力抓好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审计(调查)。更加关注相关部门的二、三级单位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重点检查各项经费尤其是专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揭露财务管理不规范、损失浪费、国有资产流失等违法违纪问题。着手开展经济结构调整审计调查,查清该市企业在改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其创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陈宏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