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2010年审计工作注重三个结合提升四种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年度工作思路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科学部署2010年审计工作。

    新的一年,该局在谋划工作思路时注重做好“三个结合”,即将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与上级审计机关工作安排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审计项目安排的科学性;将积极服从、服务于经济发展与审计职能的充分发挥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有效性;将揭示问题与促进社会和谐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审计工作的“免疫系统”功能。

    同时,该局将通过搞好两个服务,着力三个推进,关注四个重点,注重五个讲求,积极提升四种水平,全力营造团结干事,乐于奉献,共图审计发展良好环境,形成人人做年度计划的落实者,个个做自身免疫的“安康者”。

    一是搞好两个服务,积极提升审计工作的参谋水平。该局将通过审计揭示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从完善制度和机制上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市领导宏观决策服务,为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服务,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制度建设。

    二是着力三个推进,积极提升审计工作的发展水平。该局将进一步推进绩效审计,将绩效理念贯穿于每一个审计项目,年底对优秀项目进行表彰;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审计,提高具有计算机审计中级职称人员和参训人员的实战能力,重在提高应用能力上下功夫,拓展计算机联网审计功能,开发小软件、小工具,提高审计水平;进一步推进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根据市委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强化考核力度,对审计出的问题,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有一起扣1分。

    三是关注四个重点,积极提升审计工作的免疫水平。该局将进一步关注“调结构,促转型”的资金投入效果,通过审计使各级财政预算更加公开透明,通过审计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当前尤其要重视防范财政和金融风险;进一步关注政府性资金的投入绩效,全面跟踪财政资金投入的建设项目,努力抓好兰洲公园、沈渎垃圾填埋场等项目的跟踪审计,使现有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进一步关注“三责联审”后的行政问责,把对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评价与地区科学发展相结合,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政绩观;进一步关注民生和涉农项目资金,注意检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促进落实各项惠民政策。

    四是注重五个讲求,积极提升审计队伍的建设水平。该局将切实做到注重讲求团结,建设一个好班子;注重讲求学习,练就一身好本领;注重讲求正气,打造一流好形象;注重讲求效能,培养一支好队伍;注重讲求奉献,形成一种好作风。以提高领导干部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科学决策能力、对重大事项的洞察力和应急处理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动手能力和研究能力,提高审计人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执行能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勇于进取的工作氛围,打造一支爱业、敬业、专业和精业的充满生机的审计队伍。(坛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