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审计局将重点“盯防”公共资源交易行为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5日,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了今年该局将重点加强的几项工作,其中对公共资源交易将作为重点“盯防”对象,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

    一是加强评标管理。评标环节是公共资源交易的核心环节,该局今年将着重加强评标管理。一是加强对专家的管理和约束,建立专家不良行为记录制度和专家淘汰制度。二是实行电子评标,提高专家评标效率,减少专家受人为因素干扰的可能性。

    二是建立健全并扎实推进关键岗位人员施工现场指纹考勤。关键岗位人员施工现场指纹考勤是解决招投标过程中资质挂靠和围标串标的有效举措,也是建设工程标后监督管理的重大创新。去年已有少数工程项目作了尝试,效果明显。今年将把关键岗位人员施工现场指纹考勤作为加强标后监管的抓手,积极和相关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衔接。完善管理办法,以期取得实质性的工作推进。

    三是建立健全公共交易反馈机制,加强标后管理。标后管理工作是公共交易活动的延伸,标后管理质量直接关系着公共交易工作的成效。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管理重点要抓好以下几点:一要继续做好建设工程招投标不良行为记录备案工作,对不良投标人按规定实行限制准入,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二要建立政府采购售后服务联系制度,明确采购单位检查验收和反馈供应商售后服务质量的职责。三要继续完善供应商不良行为记录制度,加强对政府采购项目的跟踪检查或抽查力度,严肃执法,对一些有不良记录的供应商严格执行限制准入等处罚措施。

    四是扩大政府采购范围,规范政府资金的使用。今年将根据市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要求,进一步扩大了中心政府采购范围,把一些涉及满足社会公共需要、提供公共劳务和服务行为的采购项目纳入交易平台。

    五是努力推进镇乡(镇)公共资源交易站工作。主要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推进乡镇公共资源交易站的建立。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县招标投标中心要和乡(镇)公共资源交易站建立了正常的联系制度,并经常下乡进行现场指导。(刘丽强 彭文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