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对支援四川安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跟踪审计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审计署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安排意见》等有关规定,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2009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辽宁省审计厅对支援四川安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了第三次跟踪审计。
    该厅在辽宁驻安县援建前线指挥部和安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新跟踪审计思路,严格执行审计程序,注重审计现场管理,精心组织审计实施,合理确定审计重点,发挥集体审计智慧,在20天时间内,完成总投资35.63亿元的辽宁省对口支援安县“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实施计划中88个项目的全面跟踪审计,通过对援建项目计划、基本建设程序、建设工程管理、援建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审计,查出部分援建计划与实际不符、部分项目缺少有关行政审批文件、个别项目存在工程质量隐患、个别单位财务管理混乱、部分援建资金被串用等10个方面问题。审计结束后,向安县人民政府出具了跟踪审计报告。同时向审计署和省政府分别提交了跟踪审计情况报告,常务副省长许卫国针对报告反映的问题作了批示。辽宁驻安县援建前线指挥部和安县人民政府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视,积极组织整改,查缺补漏,加快恢复重建项目推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发挥重建资金效益。从辽宁驻安县援建前线指挥部和安县人民政府的整改报告看,审计提出的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完成,审计建议全部得到落实。(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