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举办财政审计大格局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举办全省财政审计大格局业务培训班,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审计署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思路,讲解预算执行工作方案和报告编制方法,总结2009年财政审计和行政事业审计工作,研究布置在财政审计大格局下深化财政审计、行政事业审计和部分专项审计工作思路与任务要求。


会议明确,按照财政审计署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思路和要求,四川省今年将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扩大专项支出、制度规定的执行情况等方面的审计及调查面;组织省级部门开展自查,提高审计影响,积极推进审计公告制度;继续把灾后重建项目资金作为重点,开展跟踪审计,保证资金规范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开展对高校的审计,促进高校加强财务管理,提高会计核算水平,杜绝违法违规问题产生;对专项资金开展绩效审计,探索绩效审计方式、方法及评价指标,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该省各市(州)审计局分管财政、行政事业审计的副局长,财政、行政事业审计科(处)长,以及省厅相关部门人员共计88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成都、泸州、达州、宜宾、南充、甘孜四市(州)和内江、广元、泸州、眉山四市审计局分别进行了财政审计、行政事业审计经验交流发言。(夏明  廖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