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福山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加大再就业工作扶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1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审计局在对全区就业资金审计项目进行回访时了解到,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再就业工作扶持力度:
    
    一是责成财政、劳动保障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企业、农贸市场、困难职工家庭详细了解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状况和生活状况,宣讲相关扶持政策。二是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和加工型企业,实行三年内按每接收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减免税收4000元和按标准补助社会保险费及岗位补贴;对提供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区等,给予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助;对从事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申报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的,按缴费比例的60%补贴社会保险费。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同时要求财政部门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今后每年要对本年度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将就业再就业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并根据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的实际状况适时追加再就业资金。四是强化职业培训,广泛发动和充分利用该区技工学校、培训机构等培训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再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困难人员的再就业能力。对参加职业培训的就业困难人员,全部免收职业培训费用。(姜鹏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