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长要求:审计工作为“议财、生财、用财、理财、管财”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长谢正义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讲话中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审计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谢正义指出:2009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扬州经济工作中心,高度关注“民生工程”,积极开展跟踪跟进审计,依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保障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扬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审计部门的工作,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广大人民群众是认可的。

    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谢正义要求,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注重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审计工作要努力为“议好财,生好财,用好财,理好财,管好财”服务,全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民生和社会和谐,建设“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服务议财,特别加强对一般性预算收入情况的审计分析,通过分析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服务扬州在全省争先进位;二是服务“生财”,审计工作要利用自身优势注重培植财源税源,推动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三是服务“用财”,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管,使财政支出更加合理和规范;四是服务“理财”,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服务扬州将城市优势转化为财政优势,将财政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五是服务“管财”,凡是政府公共投资项目和预算确定的项目,都要加强审计,特别是加强对中央投资的重大项目的监督;凡是向老百姓承诺的民生工程,都要通过审计工作确保兑现到位。(杨道龙) 
    






【关闭】    【打印】